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週記

1.
開始搭火車通勤了,時間變長不過精神有變好,
也慢慢瞭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了:很能體會休閒的價值!
特別是當一個禮拜只放一天的時候這感受會特別深刻……

「你覺得分勝負重要,還是回家陪家人吃飯重要?」

以前不覺得,或是不知道要珍惜,
但現在回到家看見滿桌食物還有家人的笑容,
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滿足了。

2.
社交的存在似乎是一種必要,至於是善是惡我還在觀察。
有些時候我似乎是隨和多過於興趣,
但我還是會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,
儘管並非如此。

可能這背後我觀察到了一個機制,而且因應的方式就是:
「如果我表現出順從的樣子,或許能得到某些好處吧,
 或是至少阻力會比較小一些。」

3.
今天去修車,去的時候店門已經關下來了,
只剩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小老闆,是個有趣而且喜歡狗的人。
看他修車我在旁邊閒閒也沒什麼事,
所以跑去全家拿了一瓶飲料給他,

結果被說「年紀輕輕不要這樣」,呃……

好其實我有小小高興一下,
不過呢,後來跟他說我已經當完兵了他一副很訝異的樣子,
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好事(?)

4.
廣告一下:歡迎找我一起練英文,
不管是用英文討論、寫信、還是要隨意聊天,都可以,
skype很好用,有的人可以加入我,感謝。

1 則留言: